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称日军力应对中国远不够 仅靠几件新武器没用

2015年01月20日14: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称日军力应对中国远不够 仅靠几件新武器没用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19日文章称,1月14号日本政府新公布的2015财年防卫预算达到4.82万亿日元(约合411.2亿美元,不含管理和协同费用),比上年增长了0.8%,创下199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而此前日本防卫省一度曾要求将新预算增幅提升至2.4%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安倍政府上台后日本防卫预算连续三年创纪录,但对于东京想打造“机动防御部队”的计划来说还远远不够。

新的日本防卫预案称将重点加强“西南诸岛”的安全防卫并调整军事部署,也就是企图加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同中国的对抗能力。为增强西南方向海空力量,新防卫预案计划购买20架川崎重工生产的P-1反潜机以替代目前部署的P-3C反潜机、6架F-35A战斗机并建造新型“宙斯盾”驱逐舰以及“苍龙”级潜艇,以应对中国迅速增长的军事力量。另外,新预案还称将加强机动能力,并为此购买5架V-22“鱼鹰”旋翼机、30辆突AA-7两栖突击车以及4架“全球鹰”无人机,并将在距离台湾仅70公里的与那国岛建立雷达监测站。

文章称日本这些部署可以对中国维持海空优势,安倍政府去年七月修改了日本防卫大纲,此举遭到周边多国谴责,并由此引发日本将重新军国主义化的担忧。日本增强了两栖力量,动作小心谨慎、目标明确。

文章最后还评论称,日本的军备水平应对中国远远不够。日本已超过半个世纪没有在国防上大力投入,只部署几件新武器、采取一点新战略解都决不了什么问题。(实习编译:王靖国 审稿:范辰言)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