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媒:韩国企业参与印度6艘国产潜艇建造项目

2015年01月20日15: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韩国企业参与印度6艘国产潜艇建造项目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现代重工业相关人士当地时间19日表示,已经与印度斯坦船厂有限公司(HSL)签订了建造6艘潜艇的谅解备忘录(MOU)。

  报道称,HSL为参加印度海军发标的6艘潜艇订单项目,邀请韩国现代重工业给予援助。韩方人士表示,HSL作为印度最大的造船企业,拿到订单的可能性很大。根据计划,双方将按照HSL在印度本土造船厂负责、韩国现代重工业派建造潜艇所必须的人力前往进行技术指导的方式进行合作。据悉,印度政府计划在本项目上投资6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603亿元)。此外,印度政府还制订了提升潜艇战斗力的40年中长期规划,正在逐步实施。

  HSL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现代重工业作为世界第一造船企业,将为本公司提供他们领先的技术和装备……现代重工业也可以通过这次合作进入印度这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因此,这次合作堪称双赢”。

  报道透露,韩国现代重工业最近正经历极其严重的订单匮乏,这次项目可以助其确保新的增长动力。据悉,相关印度潜艇使用的电池也将由韩国国内企业Kokam通过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进行制造。

  报道指出,不仅对于现代重工业,对于最近增长趋势放缓的所有韩国类似企业来说,印度都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在去年韩国产业研究院选出的“十大军工产业出口潜力国家”中,印度仅次于美国,排在第二名,且印度的武器进口额正不断上升。此外,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消息称,印度在2009年至2013年五年内年均武器进口额增长率高达29.3%,进口规模也高居世界第一。韩国产业经济院方面预测,印度未来五年可能会购买769亿美元武器,韩国的潜艇、榴弹炮、雷达等武器在价格竞争力上具备充分的比较优势。

  当前,印度海军仅拥有1艘2012年从俄罗斯借来的核潜艇和14艘老式常规潜艇,而且其中一半以上都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此外,印度潜艇还事故频发。2013年曾发生俄罗斯制造的潜艇突然爆炸沉没,导致18名海军死亡的惨事,去年也发生过一起潜艇在训练过程中突然不明原因地冒烟,导致2名官兵失踪的事故。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