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访问德国

2015年01月20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访问德国

  新华网德国汉堡1月19日电(记者商婧 何梦舒)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19日抵达德国汉堡港,开始对德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时隔14年第二次到访德国。

  这批护航编队由两栖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它们都是近年来服役的中国新一代主力舰艇。

  当地时间13时,护航编队3艘军舰缓缓靠泊汉堡港。德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德国军方代表共700多人迎接舰队到来。

  德国海军方面表示,这是中国海军舰队第二次访问德国。2001年,他们曾接待过中国海军官兵。德方非常希望加强与中国海军合作,加深彼此了解,相信此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在欢迎仪式上说,从2008年12月起,中国海军连续派出19批护航编队,先后安全护送了近6000艘中外船舶。编队此次访问德国,主要目的是增进中德两国友谊和两军之间交流,加深两国海军文化的认知了解和互信合作。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与德海军副监察长、汉堡港务长等德国军方官员及汉堡市长会面。编队官兵将参观德海军纪念馆及汉堡国防军指挥学院和海军学校等军事院校,并将与德国官兵相互交流海军陆战队训练、反海盗护航情况,举行足球、篮球等友谊比赛活动。同时,编队将组织舰艇开放参观。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后,于本月12日抵达英国朴次茅斯港,正式开始对欧洲5国的友好访问。德国是此次访问的第二站。之后,编队还将访问荷兰、法国和希腊。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