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会见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泽姆贝拉斯

2015年01月21日07: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01版:要闻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海军参谋长乔治·泽姆贝拉斯。

常万全说,近年来,中英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去年,双方领导人宣布共同致力于建设“共同增长、包容发展”的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确定了方向和目标。当前两军在维和、后勤及军兵种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人员培训成效显著。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机制化交流和专业领域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层次,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泽姆贝拉斯表示,此访我与中方达成一系列共识,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双方加深了解,增进互信。英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两军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张旗)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