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七大军区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

2015年01月21日08:1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

连日来, 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党委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部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一致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我们党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动员和再部署。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沈阳军区

1月19日,沈阳军区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中传达学习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军区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认为,习主席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必须’”等重要思想,揭示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彰显了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军区党委一班人表示,部队各级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和党委中心组学习,都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进去,春节前传达到团以上党委机关。

北京军区

1月13日,北京军区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政委刘福连强调,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当表率、作模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的纪律刚性约束,强化反腐倡廉人人有责的意识;领导干部尤其要注重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讲政治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工作更实;要严格执法执纪,增强法规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要从严落实有关规定,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带头廉洁自律,为部队做好样子。

兰州军区

1月13日,兰州军区党委常委通过电视电话会形式,聆听了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即集中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统一思想行动,结合军区部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刘雷表示,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坚定性,自觉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军区党委一班人表示,下一步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军区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对照习主席列摆的不守规矩问题表现,搞好检查剖析,制订完善责任追究办法,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

济南军区

1月19日,济南军区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带有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结合军区实际、结合新年度工作筹划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学习好贯彻好。

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强调,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即将召开的军区党委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作为军区第一季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重要学习内容,军区纪委出台针对性意见规定,切实反复学习、深入领会、落到实处。

南京军区

1月13日,南京军区党委常委收听收看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学习讨论。大家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展示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

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郑卫平表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对党员干部党性、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

广州军区

1月16日,广州军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传达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魏亮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振聋发聩,对军区党委坚定信心、坚守阵地,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军区党委一班人表示,下一步将扎实抓好部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上来;认真开好军区纪检工作会议,筹划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军区党委常委带头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和促进军区部队党风廉政建设。

成都军区

1月13日,成都军区党委常委聆听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心系人民的炽热情怀、忧党忧国的责任担当、反腐惩恶的坚强意志。

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政委朱福熙强调,要切实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官兵思想和行动,迅速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指导部队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做到既勤政干事、又廉政干净,不辜负党和人民信任重托。

(综合记者马三成,特约记者李祥辉、赵国涛、莫福春、魏国、付晓辉、王余根、李华敏、姜博西、银军、龙绍华来稿)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