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强建设吉布提海外军事基地 拟长期驻军(图)

2015年01月21日15: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日加强建设吉布提海外军事基地 拟长期驻军(图)

资料图:吉布提成为当今世界外国军人最密集的国家之一,位居咽喉要道战略地位。

  资料图:吉布提成为当今世界外国军人最密集的国家之一,位居咽喉要道战略地位。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曾以海盗防治为目的,在非洲东部设立了的自卫队海外基地。目前日本正在积极探讨在该地加强巡逻机派遣以及紧急救援活动等多用途设施的建设工作。由于此次建设是以长期使用为目的,因此日本自卫队将在此有长期驻军的打算。

  事实上海外基地的建立,实质上是出于安倍政权下推进安保体制改革,扩大自卫队海外活动之目的。

  该基地是日本在2011年时向吉布提政府租借的一块靠近该国机场的土地。当时投入47亿建设了司令部和营房,可以提供3个P-3C的停机场和1个机位的飞机库。

  根据海盗处理法,每四个月,日本都会轮调能指挥使用2架巡逻机的海自航空机部队110人和陆自70人。

  日本防卫省目前除了海盗对策、受灾救援、联合国维和活动外,还将探讨在紧急事态下想该地输送自卫队和物资等问题。

  吉布提有法国基地和美国唯一的非洲基地,NATO各国军队也在此驻扎。防卫省2015年度预算案中用于该地的调查费共计3千万日元。用于调查研究美英法等各国军队海外基地的建设以及设备维护等花费。(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