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计划成立防卫装备厅 有意扩大与他国防卫合作

2015年01月22日09: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计划成立防卫装备厅 有意扩大与他国防卫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1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1日透露,日本政府已汇总了《防卫省设置法》修正案,其中提出将在防卫省下新设以高效采购防卫装备等为目的的“防卫装备厅”(暂名)。政府将在26日起的例行国会期间提出该修正案,力争于2015年秋季成立装备厅。装备厅初步计划由事务官和技术官约1400人、自卫官约400人组成。

  防卫装备厅将从研发、购买到废弃对以往由海陆空各自卫队分别管理的装备进行统一管理,以控制采购成本。由于2014年4月废除“武器出口三原则”,转为采取积极出口防卫装备的政策,日本政府有意通过装备厅扩大与他国在防卫装备和技术方面的合作。

  根据修正案,防卫省技术研究总部和装备设施总部将并入装备厅,经理装备局的采购功能也将集中至装备厅。经理装备局将改编为整备计划局(暂名)。此外,考虑到中国军队在东海频繁活动,那霸基地将成立第9航空团(暂名),以加强西南地区的防卫力。(马丽)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