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称中国制造业雄心远大 欲用C929代替波音777

2015年01月22日10: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中国制造业雄心远大 欲用C929代替波音777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0日文章,原题:飞机、火车和汽车—中国范儿从北京到波士顿,游客多半会先乘坐海航的波音777飞机直达当地,然后乘坐蓝线地铁的德国造列车从洛根机场前往政府中心。在那里,家人或许正在瑞典品牌沃尔沃汽车内等待。

  为何不用中国商飞公司的C929客机替代波音777,用中国北车集团的地铁车辆替代西门子列车,用吉利博瑞GC9替代沃尔沃?这是中国政府对未来的构想:以中国造飞机、火车和汽车为主要特征的长途旅行。

  除飞机外,这种未来的实现或将早于许多人的预期。去年10月,中国北车集团因获得向波士顿交通系统供应280多辆地铁车辆的合同而令业界震惊,该合同金额达5.7亿美元。

  与许多中国工业进展一样,经过多年静悄悄的发展、稳固的合同积累以及主要在发展中市场获取经验后,该合同如“平地里一声惊雷”。中国企业正越发将目光锁定在美国和其他成熟经济体的合同上,这预示着全球铁路产业或将重新洗牌。

  但中国人的终极雄心远在波士顿之外,且绝不仅限于铁路产业。“我们来这里并非仅为一个项目。”该集团负责人说,“我们正在从这里进入整个北美市场。”

  至于中国汽车,新英格兰地区(美国东北部的六个州——编者注)的大多数沃尔沃车主或许还未意识到,从2009年起,他们非常喜爱的瑞典品牌就已属于中国公司,甚至中国产的沃尔沃汽车将从今年开始小批量地向美国出口。

  说服美国车主购买一辆中国品牌汽车,例如吉利博瑞GC9,将更加困难。但正如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所言,汽车业有过“更离奇的”现象。“在大众集团旗下,(捷克品牌)斯柯达已从廉价车变为极其成功的品牌。短时间内会发生许多变化,我认为中国人所需要的时间将比大多数人更短。”

  最后是中国希望用C929客机取代波音777的构想。但即便是最雄心勃勃的中国官员或许也承认,这仍将是一个数十年之后的遥远梦想。▲(作者汤姆·米切尔,王会聪译)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