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欲向俄租借“雪豹”号核潜艇 或将2018年服役

2015年01月22日14:1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印欲向俄租借“雪豹”号核潜艇 或将2018年服役

资料图:俄罗斯971型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971型核潜艇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报(RBTH)1月20报道,印度目前正寻求租借俄罗斯971型核潜艇(北约称“阿库拉”级)“雪豹”号。RBTH报道如果双方在2015年底之前签署协议,这艘潜艇将在2018年交付印度。

  目前印度国防部正考虑将“雪豹”号核潜艇的租借时间定为10年。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巴里卡在2014年12月表示国防部正在考虑要么延长“阿库拉”级“查克拉”号潜艇的租借时间,要么租借第2艘“阿库拉-B”级潜艇。由于缺乏经费“雪豹”号核潜艇于1994年被迫停工,目前施工进度为60%。印度海军计划对“雪豹”号潜艇现代化升级,在此过程中还包括用3年时间培训印度船员。

  印度海军于2004年与俄罗斯签订了租借“查克拉”号潜艇的协议,次项协议总价9.8亿美元,租期为10年。印度实际接收“查克拉”号潜艇的时间推迟到2008年。(闵东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