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政府正式决定日本天皇4月访问帕劳悼念战殁者

2015年01月23日15: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政府正式决定日本天皇4月访问帕劳悼念战殁者

日本内阁会议1月23日决定,时值“二战”结束日本战败70周年之际,为悼念战殁者、祈求和平,日本天皇夫妇将于4月8日起的两天一夜正式访问曾发生激战的西太平洋岛国帕劳。

日本共同社称,这是自战后60周年的2005年前往塞班后,日本天皇夫妇再次以悼念为目的赴海外访问。

日本天皇夫妇在当地的具体行程今后将展开协调,目前正在探讨访问1944年仅日军就战死1万多人的贝里琉岛、向日本政府建造的慰灵碑“西太平洋战殁者之碑”献花等内容。

据日本宫内厅介绍,日本天皇夫妇将于4月8日上午乘民间包机从羽田机场前往帕劳,当天在中心部的科罗尔岛上举行友好亲善活动。贝里琉岛的悼念活动定于9日举行,目前在商议使用海上保安厅直升机在岛间移动。悼念活动结束后,日本天皇夫妇从机场直接回国。

共同社透露,为了这次访问,2014年8月帕劳总统雷蒙杰索告知日本有意邀请天皇夫妇,日本政府9月开始为实现出访在相关省厅间进行协调。12月雷蒙杰索访日,亲自向日本天皇发出邀请。

帕劳位于日本以南约3000公里处,1914年至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被日本占领,一战结束后的1920年起由日本托管。日本统治当地至1945年“二战”结束,总共持续约30年。

帕劳10年前也被作为日本天皇出访地加以讨论,但因当地没有可供日本政府专机起降的跑道而放弃。此次使用较为小型的民间包机,预计可以成行。(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