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法国投7亿欧元反恐 便衣警察岗位大幅增加

2015年01月23日15: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投7亿欧元反恐 便衣警察岗位大幅增加

CNN20日发表长篇报道,称“第三代圣战者成为欧洲的噩梦”。文章说,2014年1月,22岁的哈高维离开家乡比利时的韦尔维耶镇。他说自己是去摩洛哥探访祖父母。但哈高维实际上去了伊斯坦布尔,在土耳其的某个地方给父母打了电话后,就投奔了叙利亚。他的朋友告诉媒体:“他甚至说不好阿拉伯语”。目前,哈高维生死不明。人们认为他如果还活着,应该是在叙利亚或者伊拉克的某地参加“圣战”。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最近的一份报告称,去年一年至少有250人离开比利时投奔了叙伊的IS组织。

据《环球时报》记者在巴黎街头所见,自恐怖袭击案发生后,当局的治安措施明显加强,街头巡逻的军警和在公交系统活动的便衣警察人数都大为增加。

21日,法国总理瓦尔斯向议会推出一整套方案强化反恐斗争,宣布未来3年将投放逾7亿欧元用于打击恐怖主义,在反恐框架下严密监视3000名可疑分子。与此同时,法国当局将会设立2680个负责反恐工作的新职位,当中近一半在情报机关,并新增1400名警察,以及增聘60名在监狱工作的伊斯兰神职人员。瓦尔斯还表示要消除社会隔阂、种族隔阂,动员所有人包括穆斯林一起来反恐、防恐。《费加罗报》22日称,政界已经在考虑涉嫌参与恐怖行动者要被剥夺法国国籍等严厉措施。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提马曼斯21日承认,巴黎恐怖袭击威胁了欧洲族群融合的基础。他说,1月7日的恐怖袭击发生后,如今要说服犹太裔居民不要离开欧洲是个“重大挑战”。他同时要求有26个成员的申根公约国家,尽快决定如何彼此交换乘客名单并加强边界的监控。

据负责以色列移民事务的“犹太建国会”统计,2014年有7231名法国犹太人移居以色列,比2013年的3293名翻了一倍还多。以色列驻华使馆新闻官裴俐2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查理周刊》血案震惊了巴黎和整个欧洲。发生这样的恐怖事件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她说,的确听说一些在欧洲的犹太人打算离开巴黎,前往别的欧洲国家居住,包括回以色列。她说,必须承认,欧洲的反恐形势现在很复杂。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