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京市为退役大学生士兵预留90个定向公务员岗位

2015年01月24日09: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22日上午,2015年度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填报公务员职位在市征兵办举行。133名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线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现场填报了北京市为他们预留的90个定向公务员岗位。

  北京市2011年出台的兵役政策规定,每年为符合定向招录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预留总人数10%的公务员岗位。北京市今年有51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符合条件,为他们预留了90个公务员岗位,占符合条件人数的17.5%,高于政策承诺。

  记者对比后发现,今年的定向招录工作呈现出两个变化:一是市级行政机关岗位明显增多,达到54个,占预留岗位数的60%;二是笔试成绩达线人数明显增多,达到133人,占符合条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总人数的25.9%。“前者表明地方用人单位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认可度在提升,后者则表明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整体素质在提升!”北京市征兵办领导高兴地分析说,这两个可喜变化表明,北京市征兵工作已走出了一条“退役安置越来越畅、优质兵员越征越多”的良性循环路子。

  活动现场,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笔试成绩由高至低的顺序,每10人一组到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在展板上填报志愿,到核实处签字确认。从中央财经大学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万励第一个走进会议室,略加思考后,他选择了朝阳区安贞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建设岗位。约3个小时后,退役大学生士兵们全部选择了自己中意的职位。记者浏览现场资料后发现,北京市今年提供的90个公务员招录岗位全部不限学历、不限专业、不限籍贯,54个市级机关岗位大多分布在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教育矫治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其余36个区县及以下机关岗位大多分布在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等单位。

  北京市征兵办领导介绍,他们今天下午就会把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志愿报市人力社保局,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参照公务员招录社会考生的程序组织资格复审、面试和录用等工作。据介绍,近年来已有21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政策扶持走上北京市公务员岗位。(周景红)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