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将持续深化 去年以来共监察290个师旅部队、47所院校和近百场实兵演习

梁蓬飞

2015年01月24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将持续深化 去年以来共监察290个师旅部队、47所院校和近百场实兵演习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梁蓬飞报道: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22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总部决策要求,总结部署年度军事训练监察工作。

  据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全军自2014年建立军事训练监察制度以来,训练监察组织机构不断健全、法规制度日益完善、探索实践成效明显,初步走开了总部和大单位两级联动、依托专家开展第三方监察、查纠问题促进落实的方法路子。截至目前,总部和各大单位共对290个师旅部队、47所院校和近百场实兵演习进行了监察,深入查找解决了一批教育训练与实战不符的问题。针对我军军事训练监察处在起步阶段存在运行机制不够完善、查纠问题不够有力等问题,有关部门正在加以研究解决。

  记者获悉,2015年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将持续深化,力度更大,范围更广,督察更严。会议要求各级监察机构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贯彻真难严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聚焦实战、依法从严、上下联动、以监促训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强监察队伍,改进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推动训练监察常态规范开展。着眼提高我军能打胜仗能力,围绕教育训练重点任务,突出指挥训练和战训法集训、重要演训、夜战夜训、训练资源使用效益、训练作风等方面的监察,充分发挥训练监察查纠问题、决策咨询、促进落实、检讨反思的作用。

  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组长、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副组长、总参谋长助理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军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设分会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