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监督 匿名评判 排名通报 兰州军区机关数十名将校军官走进考场接受军事考核

马三成 莫福春

2015年01月24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程监督 匿名评判 排名通报 兰州军区机关数十名将校军官走进考场接受军事考核

  本报兰州1月22日电 记者马三成、特约记者莫福春报道:为期3天的兰州军区机关四大部领导和二级部部长军事训练考核,今天落下帷幕。四大部领导考核了7个训练课目,二级部长考核了11个训练课目,数十名将军、大校指挥员把考场当战场,考出了作风,考出了战斗力。全程监考的兰州军区主要领导介绍说,新年度要从军区领率机关开始,深学军事理论,精练指挥技能,深研指挥谋略,把自身弱项练强、短板补齐,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近年来,兰州军区部队军事训练扎实推进,但军区本级军事训练考核相对较少。兰州军区党委认为,践行强军目标,军区机关指挥员首先要加强自身的训练和作战问题研究,强化指挥技能训练,熟练掌握指挥程序和指挥要领,切实把筹划指挥打仗本领练过硬。新年伊始,他们组织军区机关四大部领导和二级部长军事训练考核,确定了军事理论、航空照片判读、指挥谋略、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操作、手枪射击、体能等考核内容,由院校和训练机构组织匿名评判,纪检部门全程监督,考分排名通报。

  紧贴实战,突出指挥能力考核。指挥谋略课目考核紧贴使命任务,依据作战预案,严考分析判断情况、定下作战决心、制定作战计划、组织协同保障等内容,8小时高强度连贯实施;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课目考核要求指挥员熟悉新型作战指挥系统的构成及功能,确保信息指挥系统常态化运行,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组织指挥能力。

  这次考核促进了领率机关的训练考核常态化。为了备考,军区机关各级领导白天办公晚上加班训练。兰州军区领导说,下一步要更加强化把军事训练考核成绩作为干部提升使用重要参考意识,并形成制度。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