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七千元钱后,第一集团军某部战士

2015年01月24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捡到七千元钱后,第一集团军某部战士

  新年伊始,一则新闻让寒冬里的苏州暖流涌动。5个小时里,辛苦攒下的7000元钱从不翼而飞到失而复得,让卖菜人冯艳丽感动不已。网友们更是感慨:子弟兵拾金不昧,冒着雨雪深夜寻失主,也是“蛮拼的”!

  1月6日18时许,第1集团军某部营区大门哨兵王扬龙突然发现,离哨位不远处的马路边有个黑色小包裹,便通知值班员跑去捡起来放在营门口显眼处,等待失主认领。大家估摸着里面装的是双鞋子,就没太在意。

  直到晚上10时,还是没人认领包裹,几位战士打开一看,袋子里竟然有7000元现金、一张银行卡和写有蔬菜名称的小纸条,但没有失主联系方式。

  纠察队上士杨培培一边向军务科报告,一边调取门口监控录像,发现傍晚一名群众骑着电动车路过营区门口时掉下了黑色小包裹。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杨培培请示上级批准后,带着上等兵李龙祥,向电动车开往的方向寻找失主。

  夜色渐深,天空飘起雨夹雪,杨培培和李龙祥四处询问,终于在街口一家杂货店得到重要线索。店主告诉他们,平时有一名妇女经常拉着菜从门口经过,好像就住在前面村庄里小河边的一个租住区。根据这一线索,他俩沿着河边道路挨家挨户敲门寻找失主。

  23时许,睡梦中的卖菜人冯艳丽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经过2名战士仔细询问核实,确认她就是失主。冯艳丽没想到,这些钱在丢失5个小时后,还会有好心人送回来。看着全身被雨水淋湿的2名士兵,冯艳丽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第二天,冯艳丽特地跑到商店请人做了一面锦旗,“用最好的材料做,写上‘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感谢亲人解放军’几个字……”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