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死神,为了护航战士的生命 海军各级全力救治患白血病的护航战士王炳文

樊中文、毛宇

2015年01月24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挑战死神,为了护航战士的生命 海军各级全力救治患白血病的护航战士王炳文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樊中文、毛宇报道:1月21日10时,患白血病的海军亚丁湾护航战士王炳文,在海军总医院血液科医务人员陪同下,微笑着走出层流仓。这标志着王炳文结束了180多个日夜与病魔抗争的历程,脱离生命危险进入康复期。

  2014年7月,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常州舰主炮火控兵王炳文感觉咽喉肿痛,此后几天全身相继出现浅表淋巴结肿大等症状。经随舰军医诊断,王炳文病情危急,需立即后送治疗。

  护航编队远在离祖国万里之外的海域,舰员后送回国困难重重。2014年7月27日,在海军首长机关、护航编队、驻外使领馆和相关机构通力合作下,经过31个小时“生命接力”,王炳文被转运回国,在海军总医院血液科接受全面治疗。

  该院组织多科室专家会诊,确诊王炳文患了急性髓系白血病。专家组针对王炳文病情和身体状况,决定重点进行抗感染治疗和恢复肝、肾等方面的前期治疗,为骨髓移植创造条件。2014年12月15日,王炳文完成多个强化疗程,白细胞被控制在理想状态,并找到了骨髓提供者。

  2014年12月19日,王炳文进入层流仓开始为期1个月的骨髓移植治疗。2015年1月7日,王炳文出现39.6℃高热,中性粒细胞几乎为零,并出现呼吸衰竭,最可怕的植入综合症发生了!专家组连夜抢救,将王炳文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1月21日出仓那一刻,王炳文激动万分。他说:“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感谢各级领导机关的关心,感谢医护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