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外宣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宁举行

吕德胜

2015年01月2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军外宣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宁举行

  本报南京1月23日电 记者吕德胜、通讯员孟财报道:以“讲好中国军队故事,传播好中国军队声音”为主题的2014年度全军外宣工作理论研讨会今天在南京政治学院举行。来自总部机关、各大单位、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外宣工作者等40多人参加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习主席关于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遵循,面向军内外共征集论文270篇,评出优秀论文48篇。这些论文既有基础性的理论研究,也有重大涉军舆论斗争的现实研究,一些论文在传播学、心理学等学科的基础上,涉及大数据分析、跨文化传播、新媒体运用等视角,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前瞻性和系统性,反映了全军外宣理论建设的最新成果。

  与会代表围绕“讲好中国军队故事,传播好中国军队声音”的议题设置、方法路径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代表们认为,讲好中国军队故事,基础在于我军秉持的建军理念以及这种理念指导下的国防和军队建设鲜活实践,核心在于以战斗力为主要标志的军事能力。传播好中国军队声音,既要重视新闻发言人等我军内部行为主体的作用,也要重视外部行为主体的作用;既要重视大众传媒的主渠道用途,也要重视学校教育、人际传播、境外军事行动等渠道的作用;既要努力构建我军军事外宣话语体系,也要尊重受众习惯,注重与国际接轨。

  从2008年开始,全军外宣工作理论研讨会已连续举办7届,有力促进了各级研究外宣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部队官兵的外宣意识和外宣技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