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江金生25载山村行医恪守医道小处方巧为乡亲们治病祛痛

2015年01月2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退伍老兵江金生25载山村行医恪守医道小处方巧为乡亲们治病祛痛

  欠6万元外债,却为村民垫付5万多元医药费。在百姓心中,他是个好医生,行医从不加收出诊费;开一二十元钱的小处方药,吃了却能治大病。他就是退伍老兵、河北涉县关防乡陡贡村村医江金生。

  江金生今年49岁,1985年入伍后如愿成了部队卫生员。乡村缺医少药,让江金生刻骨铭心:有一年他回家探亲,邻村一位24岁妇女突发产后大出血,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付出生命代价。5年后,江金生退伍返乡,当了一名村医,积极用行动改变现状。

  有一年冬天,大雪封山,村民刘同智突发重病,吃药不管用。江金生和8位乡亲轮换肩扛人抬,到县医院急救,刘同智才保住了性命。村民刘乃齐夫妇身患绝症,江金生治疗期间垫付600多元医药费。村里“五保户”江西全耳聋,江金生免费为他看病多年,悉心照料他的饮食起居。

  25年时光荏苒,江金生两鬓染霜。25年间,他每天出诊都要赶10多公里山路,自行车换了5辆,摩托车报废了3辆。每个老病号的家门,他记得一清二楚。让江金生倍感欣慰的是,大女儿在县中医院工作,读大学的二女儿选择了中医学专业,儿子走上了从军报国的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