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某军医训练大队关爱贫困家庭学生哈萨克族女孩上大学

黄宗兴

2015年01月2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兰州军区某军医训练大队关爱贫困家庭学生哈萨克族女孩上大学

  2015年元旦,新疆呼图壁雀尔沟镇哈萨克族群众吾孜肯一家喜气洋洋:在县城呼图壁有了新房子,女儿古丽加依娜研究生学业成绩优异。吾孜肯对前来走访慰问的兰州军区某军医训练大队领导说:“10年前,这一切真的连想都不敢想!”

  2004年夏,军医训练大队到镇上巡诊了解到,吾孜肯一家3口挤在不到40平方米的房子里,小学刚毕业的古丽加依娜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望着满墙“三好学生”奖状,带队的时任政委刘阜平难过得鼻子发酸。从那时起,大队把古丽加依娜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庄重承诺:资助她读书,直到考上大学。

  10年来,大队党委班子换了3茬,爱心资助一直没断线。除了学费和学习用品,每逢寒暑假大队还会派高学历干部为古丽加依娜辅导功课。当她考上大学时,大队领导第一时间将学费送到家。2014年,古丽加依娜以优异成绩考取新疆大学硕士研究生,长期资助她的大队官兵一个个喜笑颜开。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