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克钦武装将领称愿签署停火协议

张云飞

2015年01月24日03:4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缅甸克钦武装将领称愿签署停火协议

  新华社仰光1月23日电 (记者张云飞)据缅甸《今日民主报》23日报道,缅甸少数民族地方武装之一的克钦独立军副总司令滚莫22日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克钦武装愿意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滚莫说,如果政府与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之间能够达成停火协议,克钦独立军愿意参与签署。但他同时强调,要签署这样的停火协议,需要有政治保证。

  对于日前发生在缅北的武装冲突,滚莫称那是下面的误解造成的。他特别说,现在克钦独立军中央已经下令停火。

  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由包括克钦独立军在内的16个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成,自2013年11月4日至今已经进行了6轮正式和谈。目前,新一轮谈判的日期尚未确定。有媒体认为,政府方面有关在2月12日联邦节集体签署全国协议的希望,恐怕难以实现。

  据最新消息,克钦邦帕敢地区在20日和21日相对平静两天后,22日又有两处发生交火事件。

  克钦独立军1994年2月曾与中央政府达成停火协议,但双方于2011年6月发生冲突,打破了和平局面。去年11月19日,政府军向克钦军总部发射了一枚炮弹,造成数十名克钦年轻军官学员死伤,此后双方冲突明显增多。今年年初以来,缅北多处发生武装冲突,部分地区一度局势紧张。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