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陆战队完成连续跨昼夜综合战术演练

2015年01月25日23:5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吉林洮南1月25日电(记者 王曦) 首次成建制赴东北进行跨区机动训练的中国海军陆战队,25日在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结束连续跨昼夜综合战术演练。

此次训练按照“全程实战、全域练兵”的思路,着眼部队远程机动和全域作战能力生成,以更高标准训练部队、牵引建设、使部队在具备并保持亚热带、热带濒海地域两栖作战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寒区实战化训练,锻炼部队“走、打、吃、住、藏、供、管、联、救、修”等能力,积累全域作战训练经验,查找解决战斗力的瓶颈短板,为海军陆战队在更广领域、更大空间、更多环境下遂行作战任务奠定基础。

此次训练全程连续50小时,行军140公里,其中徒步行军50公里,按照作战进程,参训部队组织战备等级转进、紧急出动、行军、宿营部署、工事构筑、伪装防护、战斗勤务、野战救护、侦查、战斗实施等训练科目,期间穿插通过敌炮火阻拦、通过染毒地段、袭扰与反袭扰、伏击与反伏击、遭遇战斗、防空袭疏散及道路结冰等训练内容。

训练过程中,参训部队动用突击车、步战车、装甲指挥车、装甲抢修车、自动步枪、轻机枪等装备。

海军陆战队某旅政委胡巨民表示,本次寒训一是强化了官兵的实战意识和作风,二是锤炼了官兵“走、打、吃、住、藏”等能力的拓展,三是让部队掌握了作战装备在寒区的相关数据,特别是在速度、机动性方面,为海军陆战队在未来训练提供了巨大帮助。

他强调,通过训练,让部队认识到寒区的作战特点,从而不再对其产生畏惧心理,为适应新时期作战特点,打下良好良好基础。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