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攻击马里乌波尔致27人死

2015年01月25日13: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攻击马里乌波尔致27人死

  中新网1月25日电综合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扎哈尔琴科表示,其所领导的部队24日向乌克兰政府控制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发动了进攻。另有报道称,马里乌波尔遭到一系列火箭弹的袭击,导致27人死亡,多人受伤。

  哈扎尔琴科在顿涅茨克举行的一次纪念仪式上公布了进攻马里乌波尔的消息。但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一位发言人此前曾拒绝承认他们同24日马里乌波尔遭受的攻击有关。

  未经证实的电视画面显示,一些汽车、房屋和公寓楼遭到袭击,起火燃烧。马里乌波尔警方负责人说,“冰雹”火箭弹击中了城市东面一个居民区的市场。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在乌克兰的观察员小组负责人阿帕肯(Ertugrul Apakan)表示,24日的攻击“是一次不顾一切的狂轰滥炸”,“是针对居民聚集区的可耻的攻击”。

  阿帕肯称,现在应该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并且需要立即停火。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同时发出呼吁,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冲突中所扮演的角色。亚采纽克指责俄罗斯,称俄方不仅在违反明斯克协议,而且破坏了国际法和人道的基本准则。

  自去年4月份以来,乌克兰东部发生的武装冲突已经导致5000多人死亡,超过100万人逃离家园。目前,乌克兰民间武装占据着乌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大片地区。

  乌克兰政府和民间武装于去年9月份曾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一项停火协议,但是从来没有得到全面遵守。

  24日遭受攻击的马里乌波尔处于民间武装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与克里米亚地区之间,战略地位极为重要。这座城市在去年8月曾发生激烈战斗。

  原标题:乌东部民间武装攻击马里乌波尔 致27人亡数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