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 谋求与解放军加强交流

2015年01月26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 谋求与解放军加强交流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军方一名高级将领说,美国陆军正在稳步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其中包括首次实施“太平洋通道”备战伙伴计划,随着美军从中东战场撤出目前拥有足够资源继续推动这一进程。

美国陆军第一军军长史蒂芬·兰扎中将在五角大楼表示,在2014年,第一军大大提升了与亚太国家军队之间的接触和军事互动,包括首次展开所谓“太平洋通道”的备战伙伴计划。兰扎说:“我们真正在实施再平衡战略的军事部分,包括各项演习、军事行动以及相关培训。”

美国陆军第一军有着“美国之军”的称号,是美国近一百年来参与过的主要战争中的主力部队之一。过去十年中,第一军奉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作战,在2012年美国宣布“亚太再平衡”战略之后,它的主要使命也随之转向亚太。

兰扎说,“太平洋通道”是美军与亚洲盟国正展开的军事伙伴计划,不过美军也谋求与中国军队加强交流。▲(张祥)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