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整治纠“四风”

2015年01月26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从严从实抓整治纠“四风”

  常抓才能抓出习惯,常抓才能抓出长效。习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军队要坚决贯彻这一重要精神,从严从实抓整治纠“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狠抓纠治“四风”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住一件件实事,不断推进,环环相扣,积小胜为大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向实处用力,一些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党员、干部的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进一步端正,部队风气为之一新,军心士气为之一振。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四风”问题虽然在面上有所收敛,但病原体并没有销声匿迹。公款吃喝、违规花钱、节庆送礼以及兵员征集、选取士官和士兵提干中的吃拿卡要问题,防反弹、防回潮任务依然艰巨,清房清车清人专项治理尚未见底归零,“五多”问题仍然突出。这说明,改作风正风气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

  从严从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更是抓整治纠“四风”的重要保证。时时刻刻都严,才能消除侥幸心理,克服观望心态;事事处处都实,才能堵塞制度漏洞,压缩弹性空间。强化执纪监督,真刀真枪、严肃查处,就可以持续形成压力,有效防止反弹;紧紧依靠官兵、畅通监督渠道,“四风”就无处藏身,新风就得到弘扬。因此,在抓整治纠“四风”上,我们不能退,也退不得,必须做到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如果抓而不严、抓而不实,刚刚压下去的问题就可能死灰复燃,刚刚纠治的不良作风就可能卷土重来。

  绳锯可断木,滴水可穿石。从严从实抓整治纠“四风”,关键是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要下大力解决作风问题积弊,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紧盯“四风”开展明察暗访,着重纠治收送红包和贵重礼物,公款吃喝旅游、出入不健康场所等问题,切实防止复发反弹;着力抓好专项清理整治,严密组织干部工作大检查,抓好财务工作、训风演风考风、行业风气等清查治理,加强清房清车清人跟踪督查,加大基层风气整治力度,推动改作风正风气向纵深推进。春节即将到来,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已经作出的各项规定,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