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出台8条经费使用监管硬杠杠确保经费依法投向战备训练

石斌欣

2015年01月26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出台8条经费使用监管硬杠杠确保经费依法投向战备训练

  本报讯 刘华、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1月上旬,广州军区某炮兵团2015年度经费预算出炉,编制总预算的71.6%用于训练场地建设、训练器材补充等与战备训练相关的项目,比去年提高了近6个百分点。该团财务股股长陈夏明对记者说:“团里砍掉了多个与战斗力建设关系不大的项目,大幅度压减行政消耗性开支,让经费预算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切实把钱都用在刀刃上。”

  这个团连续7次被广州军区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几任团党委班子坚持“战备训练最大化保障,行政消耗最大化压缩”的经费保障思路,按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优化经费投向。团党委出台了8条经费使用监管硬杠杠,严格控制与战备训练关系不大的经费审批、使用和报销。今年初,团党委按照“战斗力建设经费预算投入只增不减、非军事功能支出只减不增”的要求,对年度经费预算进行严格审议,行政消耗性开支同比明显下降。

  近年来,该团将主要经费投向新建综合战术训练场,购买单兵携行具、野战桌椅等战备物资器材,划拨专项经费保障实兵实弹演习、模拟对抗训练网络建设等,团队连续多年在上级组织的炮兵实弹射击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