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警备区某连连长霍耀勇军政兼优带出过硬连队换岗锻炼半年实现漂亮转身

阳宗峰

2015年01月26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三亚警备区某连连长霍耀勇军政兼优带出过硬连队换岗锻炼半年实现漂亮转身

  本报讯 陈耀强、特约记者阳宗峰报道:三亚警备区某侦察连近日双喜临门:被广州军区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说到连队连创佳绩的原因,连队官兵看法一致:军政兼优的连长霍耀勇功不可没。

  侦察连现任连长霍耀勇,半年前还是该连指导员。任指导员期间,他创新的训练间隙“小演讲、小游戏、小奖励”经验,被海南省军区转发推广,本人被省军区评为优秀指导员。不仅如此,他还是战士们的“知心人”,全连每名战士的情况,他都熟记于心。谁出现思想波动,他都会第一时间靠上去做工作。战士周红军刚下连时因受不了侦察专业高强度训练,整天“泡病号”,想调离连队。霍耀勇和他谈心交心,在生活训练中给予关心帮助,引导他很快摆脱了消极情绪,逐渐成长为连队武装侦察专业骨干。

  去年6月,为了补齐军事素质短板,霍耀勇主动申请换岗任连长。“只要瞄着强军目标带兵练兵,无论哪个岗位都会干得精彩。”秉承这样的信念,霍耀勇很快适应角色转变,实现漂亮转身。他坚持每月组织带实战背景的高强度对抗训练,与战士一起摸爬滚打,汗水洒遍丛林岛礁。半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连队训练水平不断提升,在前不久省军区组织的步枪精度射击课目考核中,侦察连夺得第一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