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的赵淑芬心坚不移,20多年来从经营所获收入中拿出百余万元用于拥军

2015年01月26日05:0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83岁的赵淑芬心坚不移,20多年来从经营所获收入中拿出百余万元用于拥军

  “马上要过节了,我们带了点小礼物,祝你们节日快乐!”1月中旬,赵大妈带着“赵大妈拥军小组”又一次走进云南省军区某边防团,赶在景颇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目瑙纵歌节来临前,给官兵送上牛干巴、苹果等慰问品。

  赵大妈名叫赵淑芬,今年83岁,云南德宏人。某边防团团长李道银告诉记者,赵大妈一直生活在边境地区,曾饱受战乱、匪患之苦,深知是祖国和军队的强大才实现了边疆的安宁、人民的幸福。1991年,她从德宏民族歌舞团退休后,经营起一家小餐厅。

  “我能平安做生意,全靠军人守护边防安宁。”赵大妈总是这样说。1991年7月,餐厅刚有点收入,赵大妈便在“八一”建军节前购买了一头大肥猪慰问部队。餐厅生意逐渐好起来后,赵大妈慰问部队时购买的物品越来越多。20多年来,赵大妈先后拿出100多万元用于拥军。

  除了过年过节到部队慰问,赵大妈还力所能及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边防官兵找对象难,赵大妈找到妇联协调,组织地方女青年到部队开展联谊活动,先后帮助30多名大龄未婚官兵找到对象。官兵学唱民族歌曲、学奏民族乐器、学跳民族舞蹈缺乏师资,赵大妈就请来地方文艺骨干,逐个军营帮教。

  3年前,赵大妈给某边防团每个连队赠送了1台面包机,并请糕点师教官兵制作蛋糕。去年6月,听说1名武警战士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医院住院,赵大妈每天熬好鸡汤,装在保温盒里送到医院……

  赵大妈的拥军之举,深深感动了德宏军民,不少群众自发加入“赵大妈拥军小组”,广泛开展拥军活动。2007年,赵大妈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国家是咱自己的国家,军队是咱自己的军队,只要大家都爱国拥军,国家和军队就能更强大。”如今,赵大妈的这份拥军理念,正在素有“孔雀之乡”美誉的德宏广泛传递。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