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为修建满8年的士官公寓房穿“衣”戴“帽”换“里子”,来队家属笑了

郭丰宽

2015年01月26日05:0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藏军区为修建满8年的士官公寓房穿“衣”戴“帽”换“里子”,来队家属笑了

  本报讯 记者郭丰宽、通讯员石健报道:“哇,没想到一年不来,变化这么大。”1月21日中午,到西藏军区某旅探亲过年的军嫂于莉走进士官公寓房,看到房间内焕然一新的配套生活设施,不由发出这样的感叹。

  于莉是该旅二连上士班长曹志勇的家属。她清晰记得,去年第一次来队时,士官公寓房外墙的墙灰很多地方都患了“高原病”——翘起的墙皮像是张大的嘴巴在拼命呼吸氧气;恶劣的气候缩短了室内配套设施的“寿命”,“带病上岗”的家具随处可见。“住在那样条件的房间内,当时心情感觉灰蒙蒙的。”于莉对记者说。

  去年,西藏军区在开展“基层需要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为基层服务专项调研活动中,战士们反映最多、最强烈的就是士官公寓房住户多、设施老化快和维修保障跟不上的突出矛盾。此事引起军区党委高度重视:高原已婚士官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家属一年来一次,不能因此冷了他们的心,影响战士安心服役。怎么办?两个字:解决!

  “这批房子按当初修建的规划是10年后进行大维修,如今还差2年。”营房部门的意见实事求是,而军区党委态度鲜明:解决涉及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需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于是,他们很快出台了3项措施:“戴新帽”,解决顶层住房保温隔热效果差以及雨水多渗漏等问题;“穿新衣”,所有墙体重新进行防水处理,全新粉刷;“换里子”,更换屋内所有硬件设施、生活家具等。规定凡修建满8年以上的士官公寓房,全部“戴帽”“穿衣”“换里子”。此外,他们还对海拔较高、气候恶劣地区的基础设施自然损坏严重的公寓房,修建时间不满8年的家属来队周转房一并列入此次维修范围。据西藏军区领导介绍,仅此一项开支就达数十万元。

  走进某旅上士王刚入住不久的“新家”,记者看到室内墙壁粉刷一新,沙发、茶几、衣柜等家具和家电一应俱全,茶几上还放着他们小两口甜蜜的结婚照,厨房里锅碗瓢盆一样不少……“高原团聚,温馨爱巢真给力。”王刚的爱人肖佳坐在沙发上,高兴得合不拢嘴:“部队领导对我们的关爱就像高原送氧,贴心舒畅。”

  上图:下士田辉和妻子赵巧在士官公寓房。赵海波摄

  点赞:选择做军人的妻,就选择了聚少离多的生活,一年一次的来队团聚是许多军嫂心中最美的期盼。春节来临之际,西藏军区想官兵之所想,第12集团军解军嫂之所需,悉心为官兵和妻儿团聚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官兵们“没想到”,领导们不仅“想到了”,还提前“做到了”。如此为基层解难,实在给力!编此稿,眼前浮现着军嫂那会心的笑脸。

  吐槽:俺家的困难解决了,你家的困难也解决了吗?团聚,对于军人家庭来说,绝对是“奢侈品”。千里迢迢来队,一家人聚首军营。如何让他们能更好地享受这份短暂的团聚,享受这份难得的幸福时光?各级领导和机关似乎要想得更细、更周全一些——除了房子,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毕竟,想到才能做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