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刺式动员”新风扑面

2015年01月26日05:0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挑刺式动员”新风扑面

  1月13日是武警北海市支队新年度开训第一天。出乎官兵意料的是,既定的开训动员临时作了调整——掷地有声的表态发言不见了,精心筹备的挑应战仪式不搞了,反恐分队准备多日的“刺杀表演”也被拿下了,取而代之的是抽点会操。支队领导哪壶不开提哪壶,专挑各单位的“软肋”定课目,被抽点的6个中队良好率均未超过80%,令场下官兵深受触动。

  变化来得悄无声息。作训股股长邓军武颇有几分尴尬地告诉笔者,他们按往年惯例拟制了开训动员方案,就连领导发言要点都提前准备好了,支队领导审阅时也没提出异议,没想到搞了这么一次“突然袭击”。

  动员现场,支队长周龙宣布完开训命令后,随即抽点了“干部示教作业”等6个课目会操,要求官兵全员参加,主官上阵指挥。结果,几乎每个中队都有“冒泡”的,还有好几个干部出了洋相,脸红得跟关公似的。

  猛药还在后头。会操一结束,支队参谋长逐一列举部队在近期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指名道姓、毫不留情,官兵越听越觉得脸上发烫,被点名批评的单位主官更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部队带回后,这场“挑刺式动员”成了热议的话题。一中队中队长李刚感叹:“也许有人会抱怨领导不打招呼搞突袭,有点不近人情。但仔细想想,上了战场,敌人会提前跟我们打招呼吗?”班长郑光远接过话茬:“再不知耻后勇,怎么对得起肩上的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