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1集团军某旅党委贯彻从严治党要求5名不尽责党员被批评教育

2015年01月26日05:0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1集团军某旅党委贯彻从严治党要求5名不尽责党员被批评教育

  对踏实苦干先进性作用发挥明显的32名党员进行表彰;对5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党员提出严肃批评,责令限期改正……2014年底,陆军第1集团军某旅党委结合年终总结,严格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纯洁党员队伍,有效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

  去年下半年,旅党委发现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员民主测评时,个别党员测评成绩总是在中下游徘徊。经调查了解,个别党员存有一劳永逸心理,觉得党员身份是“铁饭碗”,先进性意识淡薄,出现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减一半”的现象。

  “党员人人都该是一面旗,党内不能有不尽责不合格的党员。”旅党委书记陶向明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旅党委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关于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意见》,从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宗旨观念、工作态度、遵规守纪、道德行为等6个方面对不合格党员的认定条件进行细化,用硬杠杠增强党员队伍纯洁性与先进性。对经党小组和党支部两级帮带监督后仍不见成效的不合格党员,硬起手腕处置,全程请官兵监督评议。

  修理所一名士官党员入党后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工作干劲和标准都不高,去年6月民主评议党员时,这名士官党员被评为不合格党员。旅党委根据相关规定,果断给予其限期1年改正的处理。通过半年多努力,如今这名士官党员精神状态和实际表现进步明显。在前不久进行的满意度测评中,该旅官兵对党员满意度超过90%。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