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将售华6个营S400导弹 对付日本韩国越南

2015年01月26日10: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称俄将售华6个营S400导弹 对付日本韩国越南

美称俄将售华6个营S400导弹 对付日本韩国越南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105年1月24日刊文称,俄罗斯最近披露,已同意向中国出售6个营的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每个导弹营将花费5亿美元,包括培训费以及备件和额外导弹。每个S-400导弹营有8套发射装置,每套发射装置配备两枚导弹,外加一个控制中心、一部雷达和16枚待发射导弹,所有装备都是机动式。俄罗斯2010年在莫斯科附近部署了首个S-400防空导弹营。

  文章称,S-400防空导弹系统即S-300PMU-3导弹系统的升级版。据悉,S-400防空导弹系统与S-300系统不仅仅是名称的不同。S-400防空导弹系统与美国的“爱国者”地空导弹导弹系统有相似之处,且S-400防空导弹系统更注重发展电子干扰手段,更适应在强烈的电子干扰环境下作战。

  S-400导弹体形更大,射程更远。自2011年起,俄罗斯就开始寻求出口S-400防空导弹系统,每枚S-400导弹重达1.8吨,长达8.4米,弹径约为50厘米。此外,S-400导弹射程为400千米。该导弹弹头约重145.5千克。目标探测雷达可捕捉700千米范围内的目标。

  据报道,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射程是美国“爱国者”地空导弹系统射程的2倍多,重量也它的2倍多,并且宣称能够探测到隐形飞机。S-400防空导弹系统具有反导能力,且能够拦截弹道导弹。

  实际上,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以装载两种导弹。其中一枚导弹为小型导弹,射程短,可达120公里。另一枚导弹体形稍大,有两个版本,一个射程达250公里,另外一个射程达到400公里,价格也相对更高。S400系统还没有战斗经验,但是美国情报机构认为该系统正在进行的测试预示了它是具有防空能力的武器。直到该系统被运用于实际作战中,才能知道它的实际能力。

  据悉,俄罗斯计划在2015年装备200部S400系统(每部系统搭载2枚或4枚导弹),然后逐步淘汰S300和S200系统。这将意味着,到2017年将部署至少18个营,到2020年部署56个营。中国计划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能够覆盖到台湾空域。第二支装备有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军队将用于对应日本、韩国或越南方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