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队30名干部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人成为院士

2015年01月27日08: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队30名干部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并授予工程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军队共30名干部入选,至此军队入选该工程科技干部共265名,其中20人成长为院士。

  这次入选的30名军队干部,绝大多数为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40岁。他们热爱国防科技事业,立足本职,潜心钻研,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在各自专业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军事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军队入选人员是:李俊全、韩传钊、杨林、钟宜兴、郭世泽、沈寿林、季新生、石少卿、张鹭鹭、史春梦、戴朴、赵景民、陈薇、李英贤、梁秀兵、宁辉、蒋建平、裴承新、周建军、李玉阳、刘泽乾、梁明华、李航航、王煊军、林红斌、戴一帆、刘卫东、卢凯、刘新峰、侯世科。

  总政有关部门近日在转发军队入选者名单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人才强军、科技强军的战略部署,着眼打造担当强军重任的高端人才方阵,进一步加大对入选干部培养力度,鼓励支持他们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更多成果提供有利条件。号召全军广大专业技术干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瞄准前沿理论技术,不断攀登科技高峰,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百千万人才工程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组织实施,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够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每年选拔1次,每次选拔400名左右。(丁银钟)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