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54集团军获军级单位司令部建设考评第一名

2015年01月27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1月中旬,记者从济南军区有关部门获悉,在去年底揭晓的军区军级单位司令部建设综合考评中,第54集团军司令部取得总评第一名。这是继去年被总部表彰为“全军先进司令部”后,这个集团军司令部获得的又一殊荣。

为建设善谋打仗、能打胜仗新型司令机关,近年来该集团军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指挥方式变革,一手抓参谋队伍能力建设,牵引司令机关能力建设,提高了司令部指挥打仗本领。

这个集团军大力加强指挥手段建设,统筹推进平台、网络、软件、数据的体系建设运用,探索基于信息系统的作战指挥模式,不断提高作战筹划和指挥效率。他们自主研发多套指挥软件,完善指挥信息系统,推进一体化指挥平台向战术层次、野战运用、武器平台终端延伸,实现战场态势实时感知和作战信息实时共享。与此同时,他们强力推进指挥信息系统的普及运用,通过重大演训、考核评估等手段,促进司令机关指挥方式变革。

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参谋的要求,该集团军大力加强参谋队伍建设,紧紧扭住提高作战指挥能力,以“学研训考评”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学习、理论研究、指挥训练和实践锻炼,全面打牢参谋人员履行职能的能力素质基础。他们每年组织参谋人员进入培训基地、教导大队进行封闭式集训,通过“交叉锻炼、院校深造”的方式,选送优秀参谋前往军队院校接受培训或赴海、空军部队代职。

“抢占了指挥方式变革和人才队伍建设两个制高点,司令机关指挥打仗就有了主动权。”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集团军司令部在军事演习、比武竞赛、突击拉动等任务中表现出色,多次受到军区和总部首长表扬。(特约记者魏国、丁雅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