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战士和妻子捐献6岁病故儿子器官救助3名患者

2015年01月27日08: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士黄志锋和妻子深明大义捐献病故儿子器官救助3名患者

  1月20日18时04分,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人民医院,南京军区某分部勤务队上士黄志锋和妻子代表6岁的儿子涛涛签署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捐献了孩子的肝脏及两侧肾脏。此时,涛涛刚刚告别这个他依依不舍的世界。

  去年5月,活泼可爱的涛涛被查出头部患有髓母细胞瘤。黄志锋和妻子带着孩子四处求医问药,分部领导和战友们主动捐款为孩子治病,并为他们申请了特困补助。部队和众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的帮助让一家人倍感温暖,但孩子的病经过多方救治还是一天天恶化。“国家鼓励器官捐献,如果有一天涛涛真的走了,我们愿意把他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回报组织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也希望孩子的生命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黄志锋夫妇的想法得到亲友的理解。1月20日,涛涛不幸离世。随后,黄志锋夫妇强忍悲痛同意实施器官摘取手术。22日上午,从当地红十字会传来消息,涛涛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给了3名患者,目前术后状况良好。(记者代烽、特约记者瞿伟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