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多地暴力事件造成23人死亡

马岩

2015年01月27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埃及多地暴力事件造成23人死亡

  新华社开罗1月26日电 (记者马岩)埃及卫生部26日发表声明说,两天来发生在埃及境内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23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25日是穆巴拉克政权被推翻四周年纪念日。当天,埃及境内多地爆发示威并引发冲突。据埃及卫生部统计,25日和26日,仅在开罗和亚历山大两地,就有20人在冲突中丧生。此外,警方还击毙3名安装爆炸装置的极端分子。

  2011年1月25日,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随后穆巴拉克辞去总统职务。次年,埃及举行总统选举,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候选人穆尔西当选总统。2013年7月,埃及军方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

  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后,埃及国内暴力冲突不断升级。近日,埃及法院对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低价向以色列非法出口天然气等案件作出无罪判决,并宣布重审其挪用公款案及释放他的两个儿子,在埃及国内引发持续抗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