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勤务学院清理违规住房实行包干责任制攻坚克难不给明天遗留问题

王德武、韩文

2015年01月27日04:5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空军勤务学院清理违规住房实行包干责任制攻坚克难不给明天遗留问题

  本报讯 王德武、韩文报道:1月13日,空军勤务学院财务系教员查晓静高兴地拿到了清理腾退出的公寓房钥匙。至此,该学院共清出违规住房232套,未分配住房的15名干部和2014年调入的30名干部已全部解决住房问题。该院党委勇于向棘手问题开刀,扎实推进违规住房清理工作,向官兵交出了一份历史遗留问题的“明白账”。

  该学院组建时间早、住房多、人员类别复杂,各种历史遗留的“糊涂账”多,住房清理工作难度大,导致年轻干部没房住怨气大。学院党委把清房工作当作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成立由院长、政委挂帅的清房领导小组,建立“两级党委总负责”的包干责任制,确立机关与基层、部队与地方、党委与支部形成合力的工作思路。清房人员逐门逐户核对房源信息,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清房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后,该学院党委坚持“日汇报”制度,每天听取责任单位的清房进展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制订对策办法,坚持工作力度不减。针对个别“钉子户”强占住房的情况,他们敢于较真碰硬,聘请专职律师进行法律咨询,由营房、纪检等职能部门组成工作队,先后20多次到徐州市纪委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先后到南京、上海等地做好离休干部、遗孀及其子女思想工作,确保了清理工作按期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