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打好能力素质的“补丁”

2015年01月27日04:5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及时打好能力素质的“补丁”

  使用电脑办公的同志,常会看到电脑上出现某某系统、某某软件需要打“补丁”的提示,若不按照提示要求及时地修补,出现了不可预知的后果,后悔就为时晚矣。以电脑喻人,面对“知识爆炸”的时代洪流,当代军人要想赢取未来,打赢“脖子以上的战争”,亦须从及时打好能力素质“补丁”开始。

  及时打好科学理论的“补丁”。精神上若没有理论的及时滋养,不仅易患“软骨病”,还有可能出现“变质变色”危险。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只有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及时地跟进学习打“补丁”,用以铸魂强根,精神脊柱才会更加坚强挺拔,才能更加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不可撼动的政治定力”才会始终保持。

  及时打好军事素养的“补丁”。面对新军事变革的波涌浪起,面对肩上的使命、眼中的敌人,只有及时打好军事素养这块“补丁”,认准“战斗力标准才是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瞄准军事理论前沿,立足实战化训练这一平台,补足信息化知识,在本职岗位上为绘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蓝图而尽心尽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胜战功课才会有坚实保障,才能做到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及时打好人生修养的“补丁”。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容易出现反复反弹,更需要从自身做起,时常给自己打“补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狠功夫。要时常拿起“三严三实”这把“硬尺子”量一量,对照党章党性和焦裕禄等先进典型的“镜子”照一照,勤打人生修为和作风修养的“补丁”,始终确保自己不被“病毒”侵害,周身上下正气充盈,这样才能凝聚官兵意志力量,书写好强军兴军的时代篇章。

  现在,强军的历史重任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挑起这副担子,需要拿出敢于担当的情怀,还须有跟得上时代发展要求的过硬素质本领。我们只有及时打好素质的“补丁”,铸牢政治信仰,提升军事能力,固守军人本色,才能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奋斗的征程中做到不辱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