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第39集团军演兵长白山麓信息系统装备经受严寒大考

向勇

2015年01月27日05:2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22℃,第39集团军演兵长白山麓信息系统装备经受严寒大考

  本报讯 海洋、特约记者向勇报道:1月18日,辽南某训练场气温降至

  -22℃。呼啸寒风中,第39集团军某炮兵旅十余辆新型自行火炮、数字化指挥车碾冰破雪,展开实战化对抗演练。此次演练显示,该炮兵旅革新研制的智能低温启动器、新型防冻溶液等技术成果的性能满足寒区作战需求。据悉,该集团军连续3年将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成果在严寒条件下进行检验,收集更新相关数据,不断升级其严寒条件下的作战效能。

  数年前,该集团军被赋予了全军陆军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试点任务。经过理论攻关、技术革新、综合演练,他们对防空兵、炮兵、装甲兵等16个分系统进行综合集成,取得战术数据终端和作战数据库建设等成果。总部在这个集团军召开现场会,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该集团军把实战作为检验成果的标准,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每年冬季训练,集团军都指导各级从实装操作、指挥控制和综合保障等9个方面制订训练计划,要求部队将信息化新成果拉进冬训场,在严寒天气中检验淬火。

  记者在长白山麓某冬训场看到,某机步旅组织自行火炮集结射击演练,一辆指挥车刚刚到达预定位置,车载电台就因严寒导致通信突然中断。通信参谋刘玉峰一边报告故障原因,一边设法使通信联络重新恢复。为测算低温对各类电池续航能力造成的影响,该旅组织了72小时连续作业,挑战装备性能极限。

  据悉,今年冬训,该集团军部队探索总结了百余种冬季单兵操装技能,严寒条件下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