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不敌伯蒂奇,止步澳网八强纳达尔:没有如果

彭茜、胡丹丹

2015年01月28日05: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0∶3不敌伯蒂奇,止步澳网八强纳达尔:没有如果

  “如果你在第三盘赢了,这一切会不会改变?”

  “竞技体育没有‘如果’。这是事实,如果、如果、如果,这从来不会出现,”纳达尔说。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3号种子纳达尔27日连失三盘,以2∶6、0∶6和6∶7(5)不敌7号种子伯蒂奇,止步八强。捷克人也借此止住了对纳达尔的17连败,并第二次闯入澳网半决赛。

  35分钟,25分钟,73分钟,纳达尔这一次似乎输得太快了一点。前两盘比赛仅拿下两局,场上时钟刚刚跳到一个小时,伯蒂奇一记反手斜线就兑现了第二盘的盘点。场内的纳达尔频频摇头。尽管他在第三盘奋力追赶且惊险化解两个赛点,但大势已不可逆转。

  从本场技术统计看,纳达尔完败。伯蒂奇整场发出10计ACE,纳达尔只有3次。伯蒂奇零双误,而纳达尔多达6次。伯蒂奇打出了46个制胜分,纳达尔只收获了24个。

  2014年下半年,纳达尔因背伤和阑尾手术退出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的一系列赛事。然而,西班牙人没能像以前一样在新赛季上演强势复出。

  自2009年击败费德勒在澳网夺冠后,纳达尔在这项硬地赛上的征途一直不太顺利:2010年对阵穆雷时因膝伤退赛止步八强;2011年坚持带伤参赛被费雷尔横扫再度止步八强;2012年决赛经创纪录的5小时53分钟鏖战惜败焦科维奇;2013年因伤退出;2014年因背伤惜败瓦林卡屈居亚军。今年的再度失利也让接下来的红土法网成为纳达尔重拾信心的关键节点。

  “这个赛季还很长,尽管开头是残酷的。我需要做好准备接受一切将要发生或已经发生的,然后努力去变得强壮,努力回到我希望的样子。”纳达尔说。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电 记者彭茜、胡丹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