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风队勇夺环球帆船赛赛段冠军

伍鲲鹏

2015年01月28日05: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国东风队勇夺环球帆船赛赛段冠军

  据新华社三亚1月27日电 (记者伍鲲鹏)第12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冠军27日诞生。经过5000多海里的航行,中国船队东风队在当日上午7点31分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该赛段冠军,成为首支获得该赛事赛段冠军的中国船队。东风队在赛事总成绩榜上也暂列第一。

  本届沃尔沃帆船赛离岸赛第三赛段比赛于1月3日从阿布扎比启航,途经霍尔木兹海峡、阿曼湾、马六甲海峡等地,最后驶入南海,停靠终点站设在了中国东风队的母港海南省三亚市。

  “东风队此次夺冠创造了中国船队在世界离岸帆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也让我们中国的运动员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去尝试远洋帆船赛事。”国际帆联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说。

  据介绍,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于2014年10月4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正式揭幕,共有7支船队参赛。所有船队需要在9个月的时间内,完成11个赛段总计38739海里(约74000公里)的航程。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