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空航空兵某师党委机关冒着-32℃严寒踏雪边关送温暖

钟建红、李永启

2015年01月28日05: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空航空兵某师党委机关冒着-32℃严寒踏雪边关送温暖

  本报讯 钟建红、李永启报道:1月下旬,沈空航空兵某师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碾冰踏雪,冒着-32℃的严寒深入基层慰问戍边官兵。

  该师所属团站全部位于祖国边陲一线,地处寒区或高寒区,部分单位全年无霜期仅90天,最低气温达-49℃。新年伊始,该师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寒冬送温暖活动,并要求师属团站党委拿出具体解难帮困措施,突出“家庭困难、偏远艰苦台站、一线战斗值班”三类重点。

  随后,各级党委一揽子暖兵举措很快付诸行动。该师某偏远雷达站四级军士长黄建喜,因部队执行任务、士官公寓住房紧张等原因,连续3年没和妻儿一起过年了。前不久,上级领导顶风雪、冒严寒来到雷达站,将士官公寓钥匙塞到他手里,嘱咐他抓紧时间和妻子联系,请她带着孩子来部队过节。和黄建喜一样,该师上百名士官家属来队住房难题也都得到妥善解决。该师还决定,对因战备值班不能与亲人团聚的家庭困难官兵,由机关组成慰问小分队,携带生活用品和救助金等专程登门探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