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塞友好医院塞方护士艾娜突然晕倒在埃博拉治疗区

2015年01月28日05: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塞友好医院塞方护士艾娜突然晕倒在埃博拉治疗区

  当地时间1月24日21时,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夜幕笼罩。

  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诊疗中心内,我军援塞医疗队保健组组长王立福、医疗组副组长李文刚正在研究当天收治埃博拉患者的情况。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原来,塞方护士艾娜在工作中突然晕倒。

  “艾娜是位很敬业的护士,工作一向严谨、认真,难道她也感染了埃博拉?”王立福、李文刚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中塞友好医院治疗区域,迅速穿好防护服,进入塞方值班室。只见艾娜正蜷缩在床上,呼吸微弱、生命垂危。

  时间就是生命。李文刚给艾娜量体温,仔细观察她的症状,与此同时,王立福向塞方人员询问艾娜的工作生活情况。凭着经验,他们第一时间排除了艾娜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可能,这让大家松了口气。

  经过询问,大家了解到,艾娜本身营养不良,加上工作任务繁重,是导致她晕倒的主要原因。虽未感染埃博拉,但艾娜生命体征非常微弱。“立即输液,进行支持治疗……”李文刚细心地交代着。经过抢救,艾娜渐渐苏醒过来。

  王立福、李文刚回到中方值班室后,又给塞方值班室打了个电话,询问艾娜的情况,对方说艾娜已经好多了,两人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本报塞拉利昂弗里敦1月25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