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砥砺战斗精神

蒋洪林

2015年01月28日05: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传统教育砥砺战斗精神

  1月5日,第26集团军某机步旅“大功三连”指导员马昆组织下连的新战士在连队荣誉室学习连队的光荣历史,培育官兵战斗精神,为新战士上好新兵下连的第一课。三连诞生于抗日烽火中,参加大小战役战斗上百次,被上级授予“猛打猛冲模范三连”“登城首功”等荣誉称号,4次荣立大功,涌现出20多名战斗英雄。

  新时期,为大力弘扬连队光荣传统,三连把连队历史上的经典战例和战斗英雄的事迹,整理汇编成书,作为激发官兵爱军精武精神的生动教材。在三连,新兵下连听的第一堂课是连队传统课,唱的第一首歌是连歌,学的第一本书是《连史》,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是参观连队荣誉室。新战士蔡武龙激动地说:“当兵能来到三连,成为这个英雄集体的一员,我感到无上光荣。我一定向革命前辈学习,为连队增光添彩。”

  “在三连的行列中永远只有奋斗,在三连的字典里永远只有第一。”执行军事演习、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官兵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新年度开训后,在旅组织的轻武器射击比武竞赛中,三连新战士曾勇夺得步枪射击第一名,成为今年第一个能够与连旗合影的战士。肩背钢枪、胸戴大红花的曾勇站在连旗前,无比自豪。

  图①:新战士在荣誉室接受光荣传统教育。

  图②:连歌吼出了官兵们的精气神。

  图③:训练场上战士们个个勇猛如虎。

  图④:新战士曾勇与连旗合影无比自豪。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