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必须“严”字当头

2015年01月28日05: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作风建设必须“严”字当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但是,有的单位抓了一阵后,存在松劲情绪,有的学习教育浮光掠影,满足于看过学过,有的纠治问题不彻底,满足于改了纠了,有的督导不严,满足于查了促了。究其根源,关键在于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行动不自觉。

  落实从严要求,要有认真的精神。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认真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政治觉悟。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行动。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职务大小、工作在什么岗位,都要以极端负责的认真态度严肃对待自身问题,对照反“四风”的具体要求,一项一项地查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找得真、找得准、查得实,确保原因剖得透、根源挖得深、措施定得实、整改抓得紧,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真正洗澡出汗、排毒治病,彻底清除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铲除“四风”毒瘤,使贯彻“三严三实”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落实从严要求,贵在领导示范。古人讲:“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凡事上行下效,上率下行,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上有所恶、下必不为。”只有一把手做好样子带好头,才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落实从严要求,敢于担当责任、直面问题,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勇于深挖根源、触及灵魂;不轻描淡写、隔靴搔痒,敢于解决问题、动真碰硬,不回避掩饰、拖泥带水,不搞花架子,不打太极拳,一级做给一级看,把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落实到位。

  落实从严要求,必须强化督导把关。井没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督导工作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不敢督、不好意思督、不严督的问题,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真正把“出发点是严、着力点是严、衡量标准也是严”的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整改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督导的高标准保证整改高质量。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