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高层大变动:陆海空三军司令全换人

2015年01月28日14:4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湾军方高层大变动:陆海空三军司令全换人

台湾军方高层大变动:陆海空三军司令全换人

资料图:台军士兵

  【环球军事报道】台湾“国军”人事27日大调动,“国防部长”严明请辞获准,由“参谋总长”高广圻接任,其他像“三军司令”也都产生异动。岛内舆论分析称,高广圻是海军出身,未来将推动“潜艇自造”。

  台湾“总统府”27日宣布,“国防部长”严明因个人生涯规划请辞,希望启动军中换血,马英九多次慰留,最后勉予同意,并请严明转任“总统府国策顾问”。“国防部长”由“参谋总长”高广圻接任。“中央社”称,高广圻历任“国防部战略规划司司长”“海军司令”和“国防部军备副部长”等重要军职,经历完整,深获马英九肯定。其他军方高级将领也有大幅度异动,其中“陆军司令”严德发升任“参谋总长”,“海军司令”由“副参谋总长”李喜明晋升上将接任,“陆军司令”和“空军司令”也都换人。

  台湾“中央广播电台”27日分析称,李喜明出身潜艇部队,娴熟潜艇采购案,未来将领导台湾海军,配合海军出身的新任“国防部长”高广圻,共同推动“潜艇自造案”。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国防政策咨询小组召集人陈文政称,这波军方人事布局是很好的安排,因为新任“国防部长”高广圻和“参谋总长”严德发做事沉稳,是很中立化、专业化的将领。他认为,这波安排的重点应是“维稳”,“国防部长”及“参谋总长”的责任是承担“总统大选”前一年的台湾安定,保证从新领导人产生到接任的过渡期稳定。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