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采取多项措施不再让思想骨干“跑龙套”

2015年01月29日16:3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有效防范基层单位思想骨干队伍挂“空挡”、“跑龙套”,促进经常性思想工作有效开展,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采取有效措施,注重培养和发挥好思想骨干“引导员”、“信息员”和“联络员”作用,收到明显效果。

该支队党委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帮助思想骨干纠正思想误区,提高思想骨干对岗位的情感和认同,使其找准角色定位,积极投入到工作中,自觉做到在官兵需要的时候及时靠上去发挥作用。支队还将思想骨干能力培养作为持续工作来抓,除每年定期举行专题培训,每周利用一定时间进行培训和工作指导。基层单位充分发挥思想骨干作用,科学安排工作,灵活方式方法,采取谈心交流、察言观色、亲属交流等渠道及时获取信息、发现矛盾并妥善处理。切实把具备工作能力的同志选进来,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在人员空缺时,及时调整补位,保持队伍完整性;采取定期召开“诸葛会”的形式,问计于官兵,征集做好思想工作“金点子”,归纳加工,形成解决问题的办法;严格落实思想骨干工作讲评和奖惩制度,把工作实绩同评比优秀士兵、评功评奖挂起钩来,激发工作热情,确保履职尽责。

通过采取有效措施,为思想骨干引了路子、教了方法,有效地提高了支队思想骨干队伍的能力素质,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柴成林 陈治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