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军地寻访军中“好儿女”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

刘洋、田野

2015年01月29日05: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晋城市军地寻访军中“好儿女”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

  本报讯 刘洋、田野报道:“我儿子叫郭东东,在成都军区空军部队服役,2008年曾参加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荣立三等功……”1月20日一大早,家住山西省晋城市八甲口镇的张大妈,就来到镇武装部讲述儿子的从军经历。镇专武干部一边热情接待,一边认真记录。这已是元旦过后这个武装部接待的第28位军属。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晋城军分区今年联合晋城市委宣传部开展“弘扬时代精神,践行强军目标——军中晋城好儿女寻访活动”,积极寻访献身国防、表现突出的晋城籍官兵,在家乡大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此激励身在军营的晋城儿女建功立业,同时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年伊始,寻访活动便火热展开。兵员大县阳城县把此次寻访活动作为新年度军地携手加强国防建设的“开篇之作”,先后向各地军营发函1900余份,并协调当地媒体发布活动公告,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