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会见美国国防部副部长

张旗

2015年01月29日05: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范长龙会见美国国防部副部长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张旗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维克斯。

  范长龙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去年11月,两国元首在北京会晤期间,一致同意继续致力于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两军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就构建新型军事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近年来,两军高层互访频繁,机制性对话、联演联训、院校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有新的发展。去年11月两国国防部签署“两个互信机制”备忘录,成为两国关系的新亮点。新的一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和协调,相向而行,特别是美方应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推动两军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维克斯表示,美中建设新型大国关系和新型军事关系将给双方带来益处。双方应进一步增加对话频率、扩大交流范围、深化务实合作,将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国防部外办主任关友飞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