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稳定团营地发生冲突亡3人

王猛

2015年01月29日05: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马里稳定团营地发生冲突亡3人

  新华社达喀尔1月27日电 (记者王猛)巴马科消息:马里北部城市加奥27日爆发针对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的示威活动,示威引发冲突,至少3人在冲突中死亡,另有15人受伤。

  据加奥当地一名记者介绍,数千人参加了当天的示威,马里稳定团的维和人员使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在部分示威者强行闯进马里稳定团营区时,营区内传出了枪声。

  据加奥医院方面的消息,冲突造成3人中弹而亡,4人受枪伤,另有8人在踩踏中受伤。另据马里稳定团警察单位负责人介绍,2名卢旺达籍警察和1名塞内加尔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马里稳定团新闻发言人奥利维耶·萨尔加多当晚在首都巴马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驱散聚集在营区前的示威者,马里稳定团的警察使用了催泪弹,并鸣枪警告试图强行进入营地的示威者。但他没有对维和人员是否向示威者开枪作出正面回应。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里北部亲政府武装人员因不满马里稳定团试图解除其武装,举行示威活动。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以来,马里北部一直是武装叛乱分子的势力范围。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25日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去年5月17日,时任马里总理马拉访问基达尔,引发当地图阿雷格武装与军方的冲突,马里北部安全形势再次恶化,袭击维和人员事件时有发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