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台官员回应参加大陆阅兵 郁慕明表示持积极态度

2015年01月30日09: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官员回应参加大陆阅兵 郁慕明表示持积极态度

  如果大陆阅兵邀请台湾老兵以及知名人士,台湾方面将持什么态度?29日,马英九发言人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还是一种假设性的问题,很难有办法给出答复。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昨天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对大陆阅兵若邀请台湾老兵参加的问题,他尚未听闻岛内的官方口径,但他本人对大陆阅兵持积极态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资深媒体人则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如果台湾真的有老兵以及知名人士被大陆邀请到,应该会有一些障碍,因为以往对于相关人士到大陆参加联谊活动,台湾方面都会根据当时的政治、舆论氛围来考虑。在法规层面,台湾也有军人在退伍之后若干年才可以到大陆的规定,而且还会根据官阶和所参加活动的性质来变动。”

  台湾军事评论员陈国铭很赞同邀请台湾方面人士参加阅兵。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那个时期的老兵仍然健在的已经不多,且大多数都因身体状况无法承受路途的劳累,如果确定会邀请的话,一定要将邀请函寄到那些老兵手中,而且要快!”如果邀请台湾知名人士,陈国铭认为,“应该包括一些抗战名将的后代,欧美一些纪念二战的活动中也经常会邀请名将后代出席。”(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德国特约记者 常志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崔杰通 柳直)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